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大为在我家

这是黄大为第一次到我家来,虽然我们认识已有9年了,可真是今天的小朋友明天的好朋友阿,不禁想起这些年来其实还是有很多变化的,最初在初中,那时真是相当懵懂,不过在初三的时候我们顺利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以至于让我在初中毕业的时候决定不写同学录。然而之后的高中证明当时的决定依旧幼稚,高中三年其实已经默契越来越少,偶尔的一起玩已经无法提供足够的向心力,之后的高考对他而言是无比黑暗,而之后两年也基本没有联系,但如我一直所说的,是一类人终归还是会成为朋友的,去年的这个时候就是他给我莫大的安慰,而渐渐的默契似乎又回来了,虽然个人的变化相当之快,可确不是前几年的感觉了。前天晚上,俩人不知不觉的聊到4点,谈从前,谈未来,谈哲学,谈宇宙,谈人性,谈家庭。。似乎整夜的时间也不够我们的思想碰撞,直到他觉得说话说到腹肌酸痛。。今天送走了他,却感觉留给了我更多的思考,接下来的寒假我还有很多任务要做,愿你的和我的追求都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