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胡思乱想

人生的意义何在?当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还很无知,那时的我几乎还什么都不懂,那时的我常常会被这个问题所烦扰,忙碌的人生究竟是为了什么,当面对死亡的消无,那时的一切都还显得重要么?可渐渐地自己也就不再去想它了,生活也一如往常的过了下来,许久不曾静下心来思考的自己也同样能从纷扰的日子里找寻到一些快乐,但总感觉心里面乱七八糟,似许久未曾清理的房间,东一堆西一块,置于心里某个角落,或许偶然有机会想起还能找到一些曾经的感觉。可即使收拾过的房间也无法让我找到想要的宁静,拾掇心情比拾掇物品更重要吧,可总是要到临近某项重大事务时才能想起这些工作,比如现在的临近期末,发现一个学期以来自己的思路都没有这样清晰过,都没有想过这么多有关于自己的问题。当我还在抱怨周围的环境太吵闹时,其实自己的心里早已乱成一团了,觉得要去整理心情吧,发现堆在面前的事情突然又那么多,根本没有时间,于是等到学期结束时,又是一个新的轮回。有时候确实需要一些外力才能使自己更加自己,比如将电脑和手机锁在柜子里,就如我今天干的。然后出来自习,就忽而发现思路一下变得清晰,信息的工具和世界有太多的诱惑,有时在不自觉间便早已被它捕获,事情不是不想要便没有的,烦重的电脑和手机给我们的不仅是辐射,还有熵流,结果只能是更加混乱。走出宿舍并不容易,但出来之后便不想回去,上周去大为那里,我便说,若是我有那么个天地,我也天天不回宿舍。但那终究是假设,我有我的环境,这所学校也有它的环境。当我走出宿舍的时候我可以写着这些毫无头绪的东西,我可以回想快要过去的这个学期,出国的理想和单身的我。人生的意义何在?这个问题从来没有答案,从我今天想来,在有限的生命里我的人生是充实有的。It's my life.在有限的生命即将消去面对无垠的死亡时,我会对自己说,这就是我的人生,属于我自己的,不需要意义。
ps:想于走去教室的路上,随便写在纸上,打上来的时候发现真是乱七八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