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08的逻辑

08年即将过去,匆匆一瞥这一年如此短暂,去年的时光犹在眼前,而现在却已快到2009。每一年都会发生许多事情,愉快的,不愉快的,但08年初的失恋似乎为我的2008定下了基调。再回首,泪眼朦胧谈不上,但哀伤和遗憾确实挺多。
每一个公历年对于我们学生而言不外乎三个跨度,两个学期和一个暑假,每个跨度里都有值得你铭记的东西,也有更多的模糊在不甚清楚的意识里。一年的时间其实很长,期间的事情和想法总是有很多反复,就如上半年和暑假,已经想得挺明白的头脑不知是鼓楼的汽车喧闹还是宿舍的缺氧犯了糊涂,混乱的生活和消失的思想让我悲剧了大半个学期,如今走出宿舍的我似乎在南大沧桑的古树中闻到了未来的气息,短路的思维又似乎被偶尔的火花接上有了连贯的想法。
想过把过去一年的事情记个大概,可是把它写出来似乎是在记一笔笔帐,因为你欠着它,可哪年我们不是在给明年后年拖欠,有些你一辈子都还不完,又何必把它写出来呢。。事情可以不写,可有些东西例如荒废的学业和朋友你却不得不把他们焦虑的放在心上。学业。。我只能说这个债我是一定要还的。人。。我将你们遗忘的结果势必是你们也将我遗忘,爸爸,妈妈,爷爷。。日哥,杰哥,小博,大为,荔枝,陈鹏,猫猫,晓波,妞妞,章蓉,康师傅,赵导,徐迟,冬瓜,姚赛男,王美玲。。这些称呼和名字我总在遗忘却在失望时想起,我想对你们说抱歉,我真的可以做到更多的,可是我总在忘记,我会给你们每个人都寄去我新年的祝福,我会尽量努力让自己不再去遗忘这些称呼和关爱。。
我上面的这些话正如每一年的逻辑,回忆到悔恨到希望,这是时间的逻辑还是思想的逻辑。。希望,既然有了前两部分,第三部分是不可避免了,09年我最大的希望莫过于巴黎高科了,09年十月我将参加笔试和面试,希望能有美满的结果。。
还有45分钟就将敲响新年的钟声,爸爸,妈妈,爷爷,还有我亲爱的朋友们,真诚地祝你们新年快乐!